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網》逆天大長腿美女對決!普利絲可娃驚險逆轉勝

2021/09/03 15:35

普利絲可娃晉32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上演「逆天大長腿美女對決」!前任亞軍的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後勁十足,強轟破本屆紀錄24記愛司,決勝盤搶7克服2:5落後,終以7:5、6:7(5:7)、7:6(9:7)驚險逆轉勝,氣走了20歲地主新星阿妮西莫娃。

阿妮西莫娃。(法新社)

身高185公分的普利絲可娃,在決勝盤第11局錯失4個破發點,再度被180公分的阿妮西莫娃把戰線拉入搶7,甚至一度2:5岌岌可危,連年輕對手臉上都露出笑容,不過老經驗的普利絲可娃拚出韌性與鬥志,不但倒趕4分率先拿到賽末點,即使又被阿妮西莫娃連拿2分,取得7:6聽牌,關鍵時刻普利絲可娃火力全開,搶下3分挺進晉32強,總計激戰2小時21分鐘,下個對手為澳洲湯賈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

「我認為沒有我的發球,今晚是不可能的。」普利絲可娃坦承,次盤拉鋸搶7失手後,再度搶7時壓力格外沉重,尤其陷入大幅落後,無路可退只能放手一搏,「我試著用正手擊球,逼著她移動。我在同個角落打了太多次,幸運的是奏效了。」

普利絲可娃排名曾高居全球No.1,迄今卻無緣大滿貫金盃,2016年美網決賽不敵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今年溫布頓壓軸則栽在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拍下。

兩人賽後致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