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網》「憑空出現的男人」連斬2大種子闖8強 他到底是誰?

2021/09/07 18:02

舒爾普初次亮相美網就打進八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17的資格賽選手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本屆連斬第8種子和第11種子闖進男單8強,成為今年美網又一位驚奇大黑馬,甚至在美網之前沒幾個人聽說過他的名字,他到底是誰?

舒爾普職業生涯9年以來,只贏過5場ATP巡迴賽勝利,在本屆賽會以前,25歲的他人生中從未踏上過美國的土地。

「我知道身為一個網球選手這麼說很奇怪,但紐約這城市真的很不錯,過去我只在電影和影集裡看過它,我有去這裡的餐館,如果我輸球,我還想多去其他地方走走,希望下週我可以做到。」舒爾普接受ATP官網採訪提到,自己對美網最早的記憶就是7歲那年,看見羅迪克(Andy Roddick)舉起男單金盃。「我小時候看很多羅迪克、納達爾和阿格西的比賽。」

本屆美網驚奇連連,包括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世界球后巴蒂都早早出局;男單3號種子西西帕斯、第5種子盧布列夫也遭到爆冷,來自荷蘭的舒爾普則是在第二輪扳倒第8種子魯德(Casper Ruud)、前天又在16強賽,激戰4小時20分鐘,五盤大戰淘汰11種子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

史瓦茲曼賽後表示:「他的戰術很完美,打得比我好,我能夠贏下第三和第四盤很幸運。」

舒爾普成為自1968年開放年代以來,史上第3位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打進美網8強的球員。前2人分別是1999年的法國選手艾斯庫德(Nicolas Escude)、以及2008年的盧森堡選手穆勒(Gilles Muller)。

他賽後表示:「當你和一個比你更好的球員比賽時,可以提高自己的水準,我喜歡和更強的球員比賽。我知道我可以擊敗世界前20和前10的球員,但我過去從未像這次一樣持續性地做到這一點,我在這裡打得非常穩定,正在展現新的自我。」

隨著闖進美網八強,舒爾普的最新排名可望前進世界前70,今晚的8強戰,他將迎戰本屆賽會一盤未失的世界第2梅德維夫。

舒爾曼(左)以及史瓦茲曼賽後致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