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謙虛到在休息區撿垃圾」美媒撰文細數大谷翔平優點

2021/10/12 14:41

日籍好手大谷翔平。(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本季強投豪打繳出超狂表現,不但席捲大聯盟,也不斷刷新歷史紀錄,不過今日有美國媒體特別撰文點出大谷不只在場上表現優異,場下的特點、個性也值得注意,甚至也影響日本人。

今日《法新社》記者Andrew McKirdy特別報導點出大谷的特點,他透露大谷這樣一位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前洋基球星「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大讚結合各球星優點的「科學怪人」、MVP獎項的熱門人選、超級巨星,竟然仍謙虛撿休息室的垃圾。

McKirdy似乎對於大谷撿垃圾的行為感到相當難能可貴,甚至在文中提及2次,而大谷本人則解釋,撿垃圾是避免任何人、包括他自己在本來能夠預防的意外中受傷,另外McKirdy也指出大谷總是願意抽空花時間和粉絲、記者們談話,他的微笑和陽光、開朗的性格足以融化人心,而且還相當有禮貌。

此外,長居日本、撰寫多本日本文化和棒球的美國作家懷丁(Robert Whiting)直呼大谷「好得難以置信」,指出大谷並不追求金錢,就只是很純粹地想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棒球員。

另外大谷超過190公分的身材也改變了一般對於對日本人身材偏矮小的形象,並且也為日本人豎立了新的標準,並且讓日本人為自己感到驕傲。

也有日本球迷指出,由於日本大多數民眾的個性較為害羞、內斂,並不一定能在大聯盟適應得好,不過大谷卻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並且在不同國家受到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