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柔道》清晨被槍聲嚇醒 烏克蘭女神心碎痛喊:只是想活下去...

2022/02/24 19:21

碧蘿蒂德盼俄國聯軍停止入侵烏克蘭。(資料照,圖片取自碧蘿蒂德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的烏克蘭柔道好手碧蘿蒂德(Daria Bilodid)在東京奧運奪得女子48公斤級銅牌,外貌出眾、身材高挑如模特兒,讓她在東奧爆紅,然而今天這位柔道女神卻憂心忡忡地在IG發文透露當地情況,表示基輔從清晨就傳出槍聲,很擔心家人和國家的安危,盼俄羅斯聯軍停止入侵,疾呼「我們只是想要活下去!」

俄羅斯當地時間今(24日)總統已下令對烏克蘭東部斯巴頓地區展開軍事行動,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相繼傳出爆炸,震驚全世界,烏國總統府隨後公布基輔遭襲擊的爆炸震撼畫面,民眾也紛紛拍到有俄羅斯的軍機,已經飛進烏克蘭上空。報導更指出,從即時影像更發現,俄羅斯已派出大批軍用車,越過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

去年拿下東京奧運女子柔道48公斤銅牌的烏克蘭比洛狄德,稍早在IG發文透露基輔現狀,並心碎的寫道「早上6點我被基輔傳來槍聲嚇醒,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我現在真的很害怕,只能為我的家人和國家祈禱,俄羅斯已經開始轟炸,戰爭開始了。到現在我仍不相信這竟然發生了。為什麼?為何要摧毀別人的生活?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停手吧!我們只想和平,我們只是想活下去。」

21歲的碧蘿蒂德,擁有名模等級的臉蛋及身材,高人氣更被國際柔道聯盟封為「絕美柔道家」,她不但是奧運銅牌得主,也是兩屆世錦賽的冠軍,先前更以19歲之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柔道世錦賽冠軍,她與其他烏克蘭出身的運動員也發起了「#nowarinukraine(烏克蘭停戰)」聲援運動,希望能引發國際關切。

碧蘿蒂德史上最年輕的柔道世錦賽冠軍得主。(資料照,圖片取自碧蘿蒂德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