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大谷翔平是受害者! 新球季若確定縮水恐有嚴重後果

2022/03/10 10:17

大谷翔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昨日提出新方案,在在豪華稅、底薪等方面已經縮小差距,不過勞資雙方對於國際球員選秀制度僵持不下,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今天宣布新賽季開幕戰再延後一週開打。如果雙方未能達成協議的話,造成球季縮水的話,恐怕會帶來嚴重後果。

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針對新版勞資協議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原本協商重點是豪華稅門檻、球員底薪和薪資仲裁球員的獎金分潤,雖然大聯盟做出讓步,不過卻拋出國際球員選秀,官方提供3個選項,第1個是用國際選秀交換廢除選秀補償制度,第2是維持現狀,第3是廢除選秀補償制度,球員工會可在11月15日之前決定是否接受國際選秀,不過全遭球員工會拒絕。

大聯盟今天宣布新賽季開幕戰將延到台灣時間4月15日,球員工會對此也發出聲明,球團取消比賽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今天下午曾向大聯盟提出新的修正案,並被告知會有實質回應,但球員至今還是沒收到。

若是賽季持續延期,導致球季縮水的話,這將會影響到許多球員,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根據勞資協議規定,球員待在大聯盟名單上滿172天可取得一年年資。 除少數例外,年資滿三年可取得仲裁資格,年薪也隨之大幅調升。 年資滿六年則可成為自由球員。

賽季縮水對於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影響很大,投入自由市場將會推遲一年,這代表天使不僅可以多控制他一年,甚至可能延後與他續約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