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車》邱聖芯加入Bryton車隊 目標亞運公路賽奪牌

2022/03/12 16:03

邱聖芯。(Bryton車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內自行車碼錶大廠Bryton所經營的Bryton Racing Team,在南港展覽館舉行2022車隊年度發布會,正式宣告加盟全日本実業団自転車競技連盟(JBCF),成為旗下最高等級J pro tour (JPT)中第一支外籍車隊,此外車隊也獲得環日本公路自行車賽(Tour of Japan)與富士山登山賽邀請,2022年將以日本各大賽事作為主要目標,也是車隊跨足國際賽場的第一步。

Bryton Racing Team。(Bryton車隊提供)

Bryton車隊成立於2021年3月,車隊成立之初便延攬了盧紹軒、吳之皓、蕭世鑫、蘇宇銘及熊凱文五位好手,首年即斬獲包含陽明山登山王、環花東第二日、桃園市長盃、塔塔加、太平山登山王等賽事冠軍,其餘參賽場次也皆有在頒獎台上留下身影,今年更加入了年輕新秀李靖昌與邱聖芯,更為完整的戰力希望能在新的年度再創佳績。

年僅21歲的年輕小將邱聖芯是Bryton車隊首位女子選手,去年拿下全運會公路賽金牌,全國錦標賽第二名,是國內非常有潛力新星;去年她離開美利達車隊,今年獲得Bryton車隊青睞,轉隊首場比賽,就在大屯山登山王挑戰賽拿下金牌。

邱聖芯是Bryton車隊唯一女子選手,她笑說,「很不錯,住宿都能一個人一間。」邱聖芯透露,平常與男子選手訓練,反而能讓強度提升很多,雖然未來比賽中可能沒有隊友掩護,但她認為,「國內女子選手比賽,戰術配合並不多,最重要的還是個人能力。」

今年順利入選亞洲培訓隊的邱聖芯,目標是能在亞運公路賽奪牌,她表示,「本屆賽道以平路為主,會利用這段時間加強重量訓練,才能提升衝刺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