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TT挑戰賽》四強戰打崩德國名將 林昀儒今晚與中國新星爭冠

2022/06/19 07:07

林昀儒。(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氣勢銳不可擋的「沉默殺手」林昀儒,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4強戰,以4:1逆轉世界排名12的德國名將法蘭吉斯卡,今晚將和19歲的中國新星向鵬爭奪冠軍。

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過去和法蘭吉斯卡交手3次全都獲勝,包括去年東京奧運團體賽。今天再度過招,法蘭吉斯卡首局來勢洶洶,以4:0開局,林昀儒雖一路追到5:5,但隨後檔不住對手高質量的正、反手拉球,連丟6分,以5:11失手。

第2局是全場勝負關鍵,林昀儒在5:9落後下展開逆襲,犀利的反手擰拉,再加上連續的正手搶攻,一口氣連得5分,10:9率先聽牌,法蘭吉斯卡雖然靠著正手拉球和幸運擦網球化解兩個局點,但小林仍穩穩地以13:11扳回一城。

法蘭吉斯卡第2局該贏未贏,士氣受到重挫,林昀儒則在熱機完畢後火力全開,頻頻展現進化後的正手拍威力,第3局起完全掌控比賽節奏,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輕鬆以11:5、11:5、11:3連下三城,締造對戰4連勝,也拿到冠軍戰門票。

另一場4強賽,世界排名18的莊智淵面對打法凶狠的向鵬,以7:11、6:11、11:8、9:11、9:11落敗,無緣和林昀儒在決賽上演「台灣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