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職》村上宗隆三分砲擊退巨人! 養樂多締造日職史上首見紀錄

2022/06/26 17:29

村上宗隆致勝3分砲,養樂多達成史上首次連續對日職其他11個不同球團都能收下系列賽勝利的紀錄。(產經體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養樂多在主場迎戰巨人3連戰最終場,在8下燕子軍靠著央聯全壘打王村上宗隆致勝三分彈炸裂,終場以11:10擊敗巨人,系列賽以2勝1敗收下勝利,同時養樂多也在贏下這個系列賽後達成日本職棒史上首見紀錄。

兩隊3連戰砲聲隆隆,首場比賽養樂多在捕手中村悠平以及村上宗隆兩人都有雙響砲的帶領下,以16:6大勝巨人,第二戰換巨人火力全開,19安6轟以19:5扳回一城。

今天兩隊攻勢依舊猛烈,巨人首局就灌進3分,養樂多也在下局回敬1分,3上巨人再靠著串聯安打收下2分,下個半局養樂多火力全開,靠著長岡秀樹的3分砲在內,灌進6分大局超前比數,5局打完養樂多以7:3領先。

巨人在6局展開攻勢,中田翔與丸佳浩兩人的陽春彈將比數追到7:7平手,7上巨人中島宏之得點圈有人的適時安打將比數以8:7超前,不過養樂多在下局馬上靠長岡秀樹滿壘時的滾地球打回追平分。

8下,前4打席吞下2次三振的村上宗隆,鎖定平內龍太的140公里卡特球,夯出一發中外野方向深遠的超前三分砲幫助球隊超前比數,儘管下個半局重信慎之介的長打要回2分領先,養樂多終結者麥高夫(Scott McGough)依舊穩下陣腳收拾中田翔,幫助球隊以11:10險勝巨人軍。

養樂多在擊敗巨人後,完成史上首次連續11個系列賽對不同球隊都能夠贏下系列賽勝利的紀錄,養樂多自上月17日起,依序在系列賽擊敗阪神、橫濱、火腿、樂天、羅德、西武、歐力士、軟銀、廣島、中日以及巨人。

今天擊出致勝三分彈,同時也是本季第26轟的村上宗隆表示,「放心了,我累了。」、「很高興能夠連續贏下對11個球團的系列賽勝利,我很專注在打好我眼前的比賽。」本季有望朝向單季50轟與三冠王的紀錄邁進,村上也表示,如果能夠拿下當然全部都想要,同時會一場一場地集中精神努力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