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當年就是看到蔡鎮宇衝勁」 曾總談測試會著眼關鍵

2022/06/28 19:43

蔡鎮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昨舉辦新人測試會,各隊教練幾乎全員到齊現場觀看。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說,好手其實各隊都會鎖定,他個人則強調拚勁。曾總舉了陣中外野手蔡鎮宇當例子,說:「當年就是看到這位選手的衝勁、態度,讓我們對他有多一點期待感。」

蔡鎮宇曾赴美就讀大學,2020年回國後曾在富邦悍將自培練球,該年度報名測試會,選秀會上被樂天桃猿隊第9輪選進。談到該年測試會,曾豪駒說:「蔡鎮宇他那年測試會上,無論打好打壞,就是全力往一壘衝刺,在壘上從頭到尾也是全力衝,因此吸引我們的目光。」曾總說,從蔡鎮宇的例子,證明選手的努力跟熱情,比身材或外在條件重要。

回憶起前年的測試會,蔡鎮宇說,當時由於太想表現給球探看,前兩打席沒打好。他說:「我還記得當時只有5次打擊機會,前面很想表現,反而打不好。那時候告訴自己不好的已經過去,專注在後面打席上。」

蔡鎮宇說:「其實我覺得身為選手,一壘衝刺是基本。不過安打與否就帶點運氣成分,能做的部分就自己盡量控制好,把態度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