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運》國際奧會主席不捨好友安倍 降半旗三日哀悼

2022/07/08 20:46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遇槍擊,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享壽67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遇槍擊,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享壽67歲,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對此深表示震驚不捨,特地發文緬懷好友,瑞士洛桑總部也降半旗三日哀悼。

「日本失去一位偉大的政治家,國際奧會失去一位英勇的支持者和奧林匹克運動摯友。我謹代表國際奧委會,向他的家人、朋友和日本人民表示最誠摯哀悼。」巴赫表示,安倍晉三是有遠見的人,充滿決心和無限能量來實現願景,「我最欣賞的是,他是言出必行的人。」並透露,IOC就因為安倍晉三的遠見、決心和可靠性,才會史無前例做出順延2020年東京奧運決定,「沒有首相安倍晉三,這屆奧運就不會舉辦,全世界運動員的奧運夢想也無法實現,他原本還想和我們一起參與2024年巴黎奧運,以展示他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承諾,以及隨著時間而建立的信任夥伴關係和友誼。」

除了日本首相職務,安倍晉三也擔任過日本射箭協會會長,對此擊劍選手出身的巴赫曾表示,運動是兩人跨越國籍、語言藩籬的共通語言,如今IOC主席更有感而發,所有奧林匹克運動體系和他本人,都虧欠這位好友尊重和感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永遠懷有安倍晉三的光榮。」至於象徵國際奧會的奧林匹克旗幟,將在洛桑降下半旗為期三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