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身高223公分!15歲中國少女冠軍戰豪奪62分

2022/08/07 07:17

張子宇。(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中國U15青少年籃球聯賽山東煙台賽區女子組決賽,山東高速隊靠著身高223公分的中鋒張子宇宰制禁區,包辦驚人的62分,外加13籃板,79:77險勝常州體校,有驚無險贏得冠軍。

據《新浪網》等中媒報導,一柱擎天的張子宇,決賽站在籃底予取予求,再度成為對方防守的無解難題,即使常州隊教練楊倩暫停時,要求鋒線球員多人包夾,「我需要妳們去黏住她。」由於身高太過懸殊,依舊於事無補,終讓被譽為「女姚明」的張子宇率隊封后,而她臨場鶴立雞群,總令同齡對手「恨天高」的體型,也引發球迷熱議。

張子宇出生籃球世家,父親身高213公分,前中國女籃國手的母親于瑛,也有198公分,她從8歲接觸籃球,並接受正規訓練,小學6年級就長到211公分,已較退役中國女籃中鋒、206公分的鄭海霞還要高大,目前甚至凌駕216公分的中國男籃當家中鋒「大魔王」周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