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為德州小學槍擊案受害者而戰 太空人柏格曼的全壘打別具意義

2022/08/15 13:0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今天邀請德州尤瓦爾迪鎮(Uvalde)校園槍擊案的受害者及家屬至主場觀看球賽,明星三壘手柏格曼(Alex Bregman)在首局就敲出左外野2分全壘打,單場灌進3分打點,回應現場球迷的期待,「阿土伯」艾圖維(Jose Altuve)貢獻2分打點,幫助太空人終場以6:3擊敗運動家,用勝利撫慰受害者的心靈。

太空人今天邀請德州尤瓦爾迪鎮校園槍擊案的受害者及家屬至主場觀看球賽。(法新社)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鎮的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今年5月24日爆發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身亡,震驚國際。太空人向該社區發放約3000張門票,今天邀請500人來主場觀看球賽,賽前更與太空人球員相見歡,並舉辦募款活動,所得將幫助受到槍擊事件影響的被害者及家屬。賽前見面會上有一名身穿「Team Altuve」衣服的小女孩,希望艾圖維今天能夠敲出全壘打。

太空人今天邀請德州尤瓦爾迪鎮校園槍擊案的受害者及家屬至主場觀看球賽。(法新社)

而她的願望,柏格曼聽見了,他在首局就敲出左外野2分全壘打,而她的偶像艾圖維雖然沒有開轟,但他在2局下也有安打演出,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中外野二壘安打,兩人單場合計貢獻5分打點,柏格曼更是單場掃出兩支長打,貢獻3分打點,再加上哈維爾(Cristian Javier)繳出6局6K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太空人終場以6:3贏球,3連戰橫掃運動家,近期拉出一波4連勝,哈維爾本季第7勝順利入袋。

柏格曼首局就敲出左外野2分全壘打。(法新社)

柏格曼受訪時表示,敲出全壘打後回到休息室,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就跟他說,這一發全壘打就是要獻給尤瓦爾迪鎮,「這感覺很棒,我可以為他們做任何的事,很開心他們進現場能看到我們贏球,希望他們能在比賽中得到樂趣,並享受比賽。」

「這就是我們邀請他們來的目的,」太空人總教練貝克表示,他們所做的不僅是為了這座小鎮和他們球隊,很希望他們能為受害者盡一些心力,撫慰這些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的心靈,幫助他們重新再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