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職》終結斗山熊投手超狂霸業! 金廣鉉奪生涯首座崔東原獎

2022/11/11 20:23

金廣鉉從紅雀返回韓職後首年就拿下崔東原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職KBO在今天下午公布年度崔東原獎得主,由SSG登陸者隊的金廣鉉拿下,成為5年來第一位南韓本土,以及非斗山熊的獲獎選手。

金廣鉉在結束2年旅美生涯後重返韓職加盟登陸者隊,首年就拿下13勝3敗,防禦率2.13,28場先發,主投173.1局,送出153次三振、45次保送,同時與隊友在韓國大賽擊敗培證英雄隊,奪下隊史改名後的首冠。

金廣鉉在9位成員投票中獲得6張選票,他曾4度被提名進崔東原獎的決選名單當中,今年是他生涯首度獲獎。金廣鉉今年得獎後,成為5年來首位獲獎的本土選手,同時也是5年來首度由非斗山熊的選手獲獎。

金廣鉉受訪時表示,「這是最高的榮譽,因為這個獎項是以一位對韓職具有重大意義的偉大投手為名。我從小就很仰慕崔東原對比賽的熱情,以及他對投球技術做出的奉獻。」

崔東原獎的獲獎條件需要至少25次先發、投180局、拿下12勝、送出150次三振、有15次優質先發,防禦率在3以下,若是終結者則要35次救援成功。

不過,金廣鉉其實不能算是韓職今年最好的投手。效力於培證英雄隊的22歲投手安佑鎮,在今年拿下15勝8敗,防禦率2.11,30場先發主投196局,送出224次三振,55次保送,是投手雙冠王。但由於安佑鎮在高中時期有霸凌他人的歷史,使得本屆崔東原獎將他排除在候選人名單以外。

相關報導:韓職》雙冠王無法爭奪年度投手最高榮譽 韓媒點出奇特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