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納達爾感性承認 費爸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2022/11/28 14:41

兩位球王納達爾(右)跟費德爾(左)。(資料照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CNN報導,坐擁男網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金盃36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承認,當他最大的競爭對手「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退出網壇時,他覺得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也一起離開了。

今年兩人9月在英國拉沃盃(Laver Cup)打完費爸的最後一場比賽後,兩位球員在球場上情緒失控爆哭,比賽結束後網路瘋傳兩名球王並排手牽手一起哭的照片。

拉沃盃爆哭的費德爾(右)跟納達爾(左)。(資料照片,法新社)

納達爾在阿根廷表演賽時告訴記者:「我所欽佩的人、曾一起競爭過的人以及在場內外跟我分享過許多美好事物的人離開了。在某種層面上,所有參加比賽時的感覺、氣氛和那個瞬間都今非昔比完全不一樣了。對我來說,我已經不能再那樣生活了,費爸退休時,我生命的一部分早已留給他一起離開了,那也是我們這些運動員說告別時的感情。」

過去20年裡,納達爾跟費德爾交手長達40次,為體育界最長的對決之一,納達爾以24勝16敗領先費德爾。

雖然這個賽季已經獲得2個大滿貫,納達爾腹部受傷卻使他必須在溫網準決賽時提前退出。雖然未說明自己的的退休計劃,但納達爾表示時候終究會到來,他已經為網球以外的生活做好準備,他相信有些事情在他生活中,是跟網球同等甚至更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