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泳將孫楊銀恨 金牌補刀譏「吃藥騙子」

2016/08/08 06:00

孫楊(左)在里約奧運游泳男子400公尺自由式只獲銀牌,賽後受訪時,抱住記者失控大哭。(中央社)

男子400公尺自由式 霍爾頓奪金

中國網友不滿霍爾頓批評孫楊,湧進霍爾頓的社群網站專頁謾罵。(取自霍爾頓IG)

霍爾頓以0.13秒之差擊敗孫楊後,在泳池中振臂慶祝。(美聯社)

賽後頒獎儀式霍爾頓開心咬著金牌。(路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澳洲泳將霍爾頓在奧運池畔擊敗中國好手孫楊,以0.13秒之差奪金,孫楊賽後崩潰,抱著1位女記者痛哭,霍爾頓則冷冷地表示:「作弊不值得被同情或尊重。」儘管霍爾頓收到中國網友的死亡威脅,他認為自己沒說錯,堅持不道歉。

20歲澳洲新英雄霍爾頓賽後受訪直言,孫楊就是個使用禁藥的騙子,事實上,孫楊2014年藥檢呈陽性,中國體育總局半年後才公開,好讓他可以參加當年仁川亞運,此舉引起國際泳壇不滿。

霍爾頓社媒帳號

遭中國人洗版

霍爾頓的麻辣發言很快地跨過半個地球傳到中國網友耳裡,他的推特、IG與臉書湧進中國網友的批評與要求他道歉,甚至有人送出死亡威脅,網友寫道:「你死定了!」霍爾頓則認為自己沒錯,孫楊當時藥檢呈陽性,這是事實,他不會道歉。

除了中澳口水戰外,奧運泳池破聲連連,6日賽程誕生3個新的世界紀錄,曾捲入禁藥風波的中國女將葉詩文400公尺混合式世界紀錄,被匈牙利女將霍蘇以4分26秒36改寫。

澳洲隊在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3分30秒65打破世界紀錄,也讓澳洲單日進帳2金1銅,目前暫居獎牌榜首位,中國則是首日零金進帳,16年來首見。

英國好手皮提在男子100公尺蛙式預賽,以57秒55刷新自己保持的前世界紀錄57秒92,他目標是摘下英國1988年後首面游泳個人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