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諸羅山盃》破日7年霸業 今拚冠軍留台

2017/12/22 06:00

去年輸給日本東北止步32強,北勢國小今年復仇成功,挺進4強。(記者郭羿婕攝)

日本東北隊輸給北勢國小,無緣4強,賽後哭成一團。(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近7年都由日本稱霸,今年4強正好台、日球隊各半,中市北勢國小、新北汐止國小今對戰,贏家再與IBA選拔日本岩手、IBA東西的勝隊爭冠,台灣小將坐二望一。

北勢輸球淚水 奉還日本東北

前一次把冠軍留在台灣,已是2009年屏東富田國小,今年寄望首晉4強的北勢、汐止,尤其北勢去年止於32強,昨以9:0淘汰南市協進B後,又靠王牌劉軒誌6局0失分,以2:0扳倒日本東北,挺進4強。汐止也以2:1、3:0連斬南市立人A、高市楠陽社區少棒,搶下4強賽門票。

北勢去年輸給日本東北,32強止步,小將們傷心落淚,今年復仇,反倒讓日本小將哭成一團。教頭林偲偉說,子弟兵成長許多,很有心要拚4強,這是他們首度擊敗日本球隊。

北勢少棒隊整體身材嬌小,且在諸羅山盃每天台中、嘉義搭車來回,碰上早上8點的比賽,凌晨4點就出發,相當辛苦,結果表現超乎預期,林偲偉說:「這是隊史最佳成績,他們真的很努力。」

北勢王牌投手劉軒誌連2天完封勝。(記者郭羿婕攝)

170公分劉軒誌 連2天完封勝

劉軒誌還記得去年的淚水,前天對高市桃源國小6局無失分,他複製到昨役,再賞日本東北8K,連兩天完封勝。曾入選中市代表隊的他說:「很開心,因為去年輸他們,很想投,也是我投過最重要的比賽。」

六年級的劉軒誌已有170公分高,喜歡當投手,也守三壘、游擊,自認身材是最大優勢,控球也不錯,但他笑說:「只是有時候會丟到人(觸身球)。」林偲偉讚他肯練又沉穩,極具未來性,「臂力好、腳程快,守備也不錯,就像猿隊余德龍那種工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