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運》姜建銘、林加祐棄投從打 砲轟南韓強投

2018/08/27 06:00
姜建銘敲出深遠安打,衝向三壘。(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機會留給不自棄的人!業餘2大老將姜建銘、林加祐都曾因肩傷幾度迷惘,2人不願向命運低頭,步下投手丘、站上打擊區,另闢一片天,昨亞運台韓大戰,2人分別扛台灣隊3、4棒重擔,首局姜建銘先敲三壘安打,接著林加祐轟2分砲,轟得南韓王牌投手梁玹種一臉無奈,台灣教頭許順益說:「林加祐這一棒是關鍵!」

林加祐首局敲出2分砲致勝打點。(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昨役當詹子賢完成接殺抓下第27個出局數,比賽結束33歲的姜建銘眼淚奪眶而出,賽後他哽咽地說:「大家都不看好,我們卻做到了,我相信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這場勝利比12年前杜哈亞運還令人感動。」杜哈亞運姜建銘對南韓後援4局失1分,幫助台灣隊守住4:2勝果。

姜建銘:我們做到了

姜建銘業餘是超級強投,效力日職豪門巨人身披象徵王牌的17號球衣,2009年返台加盟興農牛因肩傷改練側投,狀況不見起色,2年後離開職棒圈,重跌一跤,原本鐵了心不再打球,他從小信仰宗教「創價學會」,有一次看到創價大學來台比賽態度,重燃棒球魂,決定回到球場,因肩傷不見好轉,只好棄投從打。

「其實我以前很討厭打擊。」姜建銘坦言,投球才是他的最愛,只是肩膀狀況真的不允許再投,在崇越棒球隊受榊原良行和王宸浩指導,打擊突飛猛進。亞運姜建銘最後一刻遞補蘇智傑入隊,昨他首局敲三壘安打開啟攻勢,鎮守一壘也頻頻上演美技守備,攻守俱佳。

林加祐盼有助台灣棒球

36歲台灣隊長林加祐,強恕青棒時期是著名投手,大一因右肩關節唇破裂被迫棄投從打,2006年中職選秀興農牛以第2輪指名選進,最終條件沒談攏,決定回合庫打球,他表示,原本打擊不好,2008年底揣摩「恰恰」彭政閔反方向攻擊打法,打擊完全開竅。

亞運林加祐扛台灣隊第4棒重任,原本外界睜大眼睛看這「神調度」,紛紛唱衰,結果他很爭氣,昨首局先砲轟梁玹種,敲2分彈,第4局再敲一壘安打,給眼前這位韓職身價最高投手(年薪6262萬台幣)2記重拳。

林加祐說:「我們先得分,壓力在他們身上,能贏球真的很開心,希望這一勝對台灣棒球發展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