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BL》南山2連勝 今力擋「登山奇蹟」光復

2018/12/26 06:00

南山邱詠富(右)受許總刺激,決心戒有糖飲料減重,昨對泰山攻下生涯新高22分。(記者黃志源攝)

玩笑成動力 邱詠富減重展成效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南山高中「小坦克」邱詠富昨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攻下HBL生涯新高22分外帶6籃板、3阻攻,率隊以86:68大勝泰山高中,贏得複賽2連勝。

187公分、85公斤的邱詠富被教練許時清爆料肚子無腹肌,還可以把肉拉出來,更毫不留情面將子弟兵冠上「三層肉」、「東坡肉」等綽號。其實,許時清只是想提醒邱詠富要控制體重,讓移動速度變快及提升切入的優勢,才會用開玩笑的方式予以提醒。

邱詠富明白教練的苦心,加上在升高三的暑假前重達90公斤,就下定決心戒掉有糖飲料,改喝牛奶及水,不讓自己滿肚橫肉。他說:「我應該還能變瘦,目標是要減重到80公斤。」

南山今日下午5點20分與B組另支2連勝的光復高中過招,邱詠富要努力幫助球隊鞏固禁區,續朝全勝之姿晉級8強的目標邁進。

連勝泰山東山 光復喬神被點名

光復本屆來勢洶洶,成為12強一大驚奇,昨挾著首戰以1分之差氣走泰山、奪隊史複賽首勝的氣勢,在高雄中學體育館再寫奇蹟,以62:48力退上屆第4的東山高中。

光復連勝關鍵在於198公分的主力中鋒喬楚瑜展現主宰力,至今2戰的場均19分、16籃板及4阻攻。許時清認為,對上光復勢必是硬仗,希望子弟兵的臨場應變能力能變快,徹底執行教練團所下達的指令;另一關鍵為籃板鞏固,不能像昨對泰山僅抓33籃板,卻被對方搶51籃板,更要設法箝制住喬楚瑜,不要讓他成為銳不可當的「喬神」。

光復今將對上複賽第3座山「南山」,中鋒喬楚瑜(左)表現將是關鍵。(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