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BA下半季五大看點2》莫蘭特尬威廉森 新人王競爭激烈

2020/02/21 05:30
莫蘭特(美聯社資料照)

NBA賽季將進入後半段,除了各隊爭奪季後賽門票外,個人獎項的競爭更加白熱化。上季年度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被看好有機會連莊,而本季狀況回春的詹姆斯也有望角逐;新人王方面,以灰熊榜眼莫蘭特呼聲最高,但傷癒復出的威廉森表現強勢,為強力競爭者之一。

威廉森(美聯社資料照)

字母哥拚MVP連莊 詹皇扮攔路虎

亞德托昆波本季繳出場均30分、13.5籃板、5.8助攻,且得分位居聯盟排行榜第2名,加上本季公鹿戰績一路長紅,他也被看好有機會連莊;另有外媒指出,球隊總管票選中有半數看好他能獲獎。

35歲的詹姆斯本季和A.戴維斯攜手闖天下,表現維持高檔,繳出場均25分、7.8籃板、10.8助攻,今年初生涯得分超越布萊恩,且本季斬獲12次大三元,讓他位居MVP競爭榜第2名。

新人王部分則以莫蘭特呼聲最高,本季場均17.6分、3.5籃板、7.1助攻,且他在月初完成生涯首次大三元,當時苦主巫師主帥布魯克斯曾盛讚他,「雖然很年輕,打起球來像是打了5年球的明星球員,未來將能主宰比賽。」

不過,在鵜鶘狀元威廉森傷癒歸隊後,競爭更激烈,他在1月中復出,平均每場22.1分、7.5籃板,展現禁區破壞力,只是他本季出賽場次較少,可能因此錯過這個獎項。(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