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裔捕手多艱難 張進德、陳俊秀最懂

2020/08/15 05:30
曾是最接近大聯盟的台灣捕手,陳俊秀最了解箇中難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龔乃玠/連線報導〕雖然自己無緣創造奇蹟,富邦悍將捕手張進德仍為好友林子偉開心,「滿酷的,寫歷史!」

雖無緣成為台捕登上大聯盟第一人,張進德仍替好友林子偉開心。(記者林正堃攝)

成功不必在我 兩人同賀

張進德在2011年和海盜簽約,最高層級只到3A,他表示,捕手這個位置非常困難,但當年為了出國,就在球探建議下苦練捕手。「那時候也知道沒有捕手上過大聯盟,看有沒有奇蹟,但結果沒有,也沒關係。」

張進德和林子偉從小就認識,長大後也加入同一家經紀公司,季後也會一起練習,「之前就有聽子偉說,球隊有叫他練練看、接接看,沒想到今天就剛好發生了。」

而曾是台灣最接近大聯盟的前旅美捕手、樂天陳俊秀深諳在大聯盟蹲捕的難度,過去因捕手機會少改練其他位置,最終仍差大聯盟一步,他坦言,「最難的就是命運。」

陳俊秀赴美前是投手兼三壘手,為了更有發展性,改練捕手加盟印地安人,他回憶在新人聯盟還沒有感覺捕手的難度,「但是到2A就比較困難,1A過後球隊就要知道能力到哪裡。」

洪總看門道 讚有三分樣

陳俊秀已經不記得當初在捕手遇到的困難,但他認為亞洲捕手不容易,「大聯盟最多只有3名捕手,有些球隊更只有用2人,打擊成績若跟美洲球員差不多,為什麼人家要用我們?所以一定要比人家好很多。」

鐵捕出身的悍將教頭洪一中,昨赴花蓮比賽途中,也觀看林子偉的蹲捕影片,雖然認為架式OK,但仍點出「破綻」,「他蹲的不太像真的捕手,只是要接球而已。」不過洪總仍佩服林子偉的運動能力,認為運動神經好的人做什麼都可以,「不管像不像,至少三分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