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0勝遙望100勝 草總:現在難度高

2020/09/16 05:30

中職首位百勝投手謝長亨肯定年輕土投有挑戰單季10勝實力,但也坦言現在追求百勝有難度。
(資料照)

肯定年輕土投可塑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4隊今年都有可望挑戰單季10勝的年輕本土投手,在中職首位百勝投手謝長亨看來是非常可喜的現象,他肯定黃恩賜、施子謙等人的可塑性與未來性,但也不諱言若想成為下一個百勝投手,難度比過去來得高。

「黃恩賜和翁瑋均在球速上較突出,讓打者會有壓力,這是比控球穩定的投手更有優勢之處。」謝長亨談及目前4隊的年輕土投,認為他們各有特色和優勢,而悍將陳仕朋或獅隊施子謙,他則表示這兩人過去都有過10勝球季,代表都有一定的穩定度。

後段換手牛棚 變數大

這些土投的年紀都在26歲以下,謝長亨認為他們在實力上無庸置疑,也都有挑戰單季10勝的能力,只是談到更遠的百勝未來,他則坦言難度比以前高,「現在他們基本上先發都投5、6局,後面由牛棚接手的變數多,對於球賽勝負的掌握度沒有以前好。」

此外,職棒生涯必須放長遠來看,謝長亨認為他們這一路上能否堅持下去,投球機制上是否避免受傷走樣,都是挑戰百勝的必備條件,「若要看百勝潛力,可能要再看個4、5年比較準。」

相關新聞:

10勝級冠軍夢》3公里的升速 翁瑋均「10拿9穩」

10勝級冠軍夢》找回贏球體質 「獅」子謙攻頂主力

10勝級冠軍夢》悍將左右護法 江國豪亮屠象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