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智傑、潘傑楷教勝利戰舞 小朋友起飛打招呼

2020/11/22 05:30

統一獅蘇智傑(左一)與潘傑楷(右一)教導花蓮縣三民國中球員跳勝利戰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台灣大賽互相扶持的統一獅好友組合蘇智傑、潘傑楷,昨在關懷盃感受總冠軍光環,不少小朋友以「起飛」手勢打招呼,他們也在棒球教室傳授「勝利戰舞」,充滿濃濃的「冠軍獅」元素。

蘇智傑和潘傑楷今年在關懷盃共同監場,兩人好情誼,曾在台灣大賽第5戰引起話題,潘傑楷受餅總之託,頂替好友蘇智傑先發,果真為球隊敲安建功,讓餅總笑稱,「這個好朋友,可以繼續當!」不過兩人大學前都是對手,常在三級棒球對決。

潘傑楷回憶,蘇智傑的三民少棒隊比較強,國中則是他的新生青少棒比較強,到高中,兩人分居穀保、平鎮,直到文化大學才同隊,變成好朋友。

蘇智傑在大學是國手常客,時常擠下同位置的好友,但潘傑楷指出,「不會感到嫉妒,反而希望趕快追上他。」兩人在2016年選秀進獅隊,今年攜手奪下生涯首座冠軍,在關懷盃受到熱烈歡迎。

「小朋友都這樣,誰強支持誰。」蘇智傑笑說,不少球員會模仿總冠軍賽的手勢,「所以職棒球員要做好榜樣!」他和潘傑楷教導花蓮縣三民國中球員跳「勝利戰舞」,約定若奪冠也要跳這支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