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洋將投野不設限 本土先發難出「投」

2020/12/23 05:30

近10年中職洋砲屈指可數,僅前義大曼尼打到一定場次。(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根據中職球隊擴增辦法規定,味全龍明年最多可註冊5名洋將,惟不可皆為野手或投手,雖讓中職確定再次出現洋砲,但除非中職修改外籍球員登錄規定,不僅洋砲在中職仍難有生存空間,本土投手發揮空間只會更被壓縮。

近10年中職洋砲

近10年157洋將 僅11野手

中信兄弟去年洋砲里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職雖於去年季後放寬洋將名額為一軍註冊4人、登錄3人、同時上場2人,礙於從未明確規定野手與投手的人數,自2009年退回4隊規模後,各隊因應每週都打5場、有一半是5連戰,3個名額幾乎全給投手,近10年在一軍登錄洋投多達146名,洋砲卻才11名。

桃猿隊去年洋砲柏納帝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富邦悍將(含前身義大犀牛)、樂天桃猿(含前身Lamigo桃猿)近10年來都只登錄過2名洋砲,以曼尼出賽49場最多,其他5人都不到30場,飛力士因為受傷僅打5場就被註銷,悍將含前身犀牛甚至長達6年不曾找過洋砲。

中信接手兄弟象這7年來,洋砲登錄5名、6人次都是各隊最多,且有3年單季起用2位,2015年開幕戰甚至排出久違的佩卓、耐克雙洋砲先發陣容,去年雖再次嘗試,但艾銳克、里迪的成績都不理想,短期內應無再找洋砲的考量。

應比照日韓 促土投養成

明年龍隊加入一軍,各隊每週多打4場,單週5場並不多見,也不再有5連戰,除龍隊被規定要有洋砲,各隊洋將布局仍清一色是投手,聯盟應該考慮比照日職、韓職,明定投手與野手的人數,既增加洋砲提升比賽張力與可看性,也提供本土投手有養成先發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