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運好好享受 文姿云準備收成

2021/07/16 05:30

儘管被視為奪牌希望,文姿云不給自己太多壓力,就是好好享受這舞台。
(國訓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當然想拿金牌。」世界排名第二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東奧女子55公斤級被視為奪牌希望,儘管她吐露想奪金的心聲,不過也強調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要好好享受這舞台。

跆拳道代表隊本屆力拚重回奪牌行列。(國訓提供)

文姿云近年戰果斐然,收穫亞運2金、亞錦賽3金、世錦賽2銅,空手道首度列入奧運項目,她說,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比賽,只要準備好,拿出平常水準,結果一定會是甜美的。

跆拳道4將 拚重返榮耀

跆拳道一直是台灣強項,無奈上屆里約奧運空手而歸,中斷連4屆奪牌紀錄,東奧男子劉威廷、黃鈺仁與女子羅嘉翎、蘇柏亞攜手出征,總教練劉祖蔭指出,上屆奧運沒拿牌,東奧要有所突破,「希望能奪牌,恢復以前跆拳道輝煌成績,我們全力以赴。」

跆拳道雙雄劉威廷、黃鈺仁分別只有26、24歲,不過兩人都打算奧運結束退役,劉威廷喊話,「好好發揮,拚到最後一刻就不會留下遺憾。」黃鈺仁則說,奧運因疫情延後1年,他有更多時間備戰是好事,「但我想退了,心境很累。」

跆拳道隊僅劉威廷具里約奧運經驗,他表示,現在技術更成熟,攻擊變化想法較多一點,臨場若對手做不一樣攻擊,自己反應比較快;這次沒設定要拿什麼牌,每一場表現出平常訓練成果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