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1U世界盃》林子崴K倒「義」台灣全勝晉級

2014/11/12 06:00
先發投手林子崴主投5.2局無失分、飆出8次三振,成功封鎖義大利打擊。(記者廖耀東攝)

明起複賽 和B組前3交手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第1屆21U世界盃棒球賽分組預賽昨天結束,台灣隊昨天靠7局下爆出4分大局拉開比數,以6:0擊敗義大利,以預賽5戰全勝戰績登上A組第1,今天休兵1天,明天起在複賽與B組前3名交手,依序遭遇澳洲、尼加拉瓜、日本。

台灣雖然一開賽就靠曹佑寧、楊岱均、王柏融陸續安打先馳得點,攻勢立即遭義大利先發投手皮尼柯尼壓制,6局下1出局滿壘無功而返,7局上驚險化解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最大危機後士氣大振,7局下靠李宗賢、曹佑寧、楊岱均、王柏融、羅國麟的安打串聯,一舉灌進4分奠定勝基。

總教練郭李建夫指出,1局下沒再多得2分,顯示作戰上仍有缺失,但還是恭喜台灣隊以全勝戰績晉級複賽。先發5.2局飆8K、挨2安無失分的林子崴表示,林志賢曾在熱身賽對義大利上場蹲捕,考量自己首次在21U登板,配球大都交給捕手,有疑問才投自己想要的球。

義大利總教練崔奇表示,這場非常關鍵,唯有贏球才能晉級複賽,考量皮尼柯尼國際賽經驗豐富,才排他先發壓制台灣隊打線,第7局本有絕佳機會拿分,可惜空手而回為了逆轉戰局,兩度採取觸擊推進,是贏球必須的戰術。

配合台灣、日本皆有賽事轉播需求,複賽賽程小幅調整,台灣、日本都在洲際球場出賽,台灣依序在13日18:30對B組第3澳洲、14日18:30對B組第2尼加拉瓜、15日12:30對B組第1日本。

義大利、捷克、紐西蘭同為2勝3敗,先比較「對戰優質率」(對戰平均得分減掉對戰平均失分)淘汰紐西蘭,剩餘2隊再比較對戰關係,捷克曾以3:1勝義大利,以A組第3晉級複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