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綉琴掃堂腿進球 台灣女足擊敗伊朗晉級

2015/03/25 06:00
門將蔡明容(中)撲下伊朗罰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台灣女足昨晚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神秘勁旅伊朗,雙方首戰都贏寮國,但比較總進球數,我國以4球略少於伊朗的5球,踢和將無緣晉級2016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次輪,台灣隊此戰將士用命,開賽不久先守住一次罰球,更在上半場哨響前踢進關鍵球,最終便以1:0擊敗伊朗,收下晉級門票。

台灣擊敗伊朗,球員在場上相擁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昨晚細雨綿綿,場地較前兩戰濕滑,一開始雙方都施展不開,第6分鐘,台灣隊禁區犯規,伊朗獲12碼球機會,所幸門將蔡明容在左側球門邊緣飛撲擋下攻擊,讓我國避免提前失球,也帶起反攻氣勢;終於第44分鐘,中場吳詩萍在右側傳中,賴麗琴在門前用腳後跟巧妙地接力傳球,一旁的李綉琴沒放過機會,使出掃堂腿,一舉踢進晉級關鍵球。

台灣隊射門21次、12次射正,可惜幾乎都欠臨門一腳,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足球就是得持球才有進攻機會,但他已經注意到這種情形,在之後的訓練會加強進攻品質;他也表示,這場勝利比想像中來得辛苦,不過看到子弟兵在90分鐘的比賽都能保持專注,就是最大的收穫。

伊朗教頭瑪赫納茲先前曾表示,對台灣有兩個選項,踢和、踢贏都能晉級,然而此役卻出現第三選項:「輸球」,她並不責怪球員,認為罰球沒進本來就是兵家常事,小將們已經盡全力,下次對戰一定踢得更好。

9/14次輪開踢 硬仗多

台灣隊首輪分在C組,擊敗伊朗、寮國出線後,將與A、B組的勝利者緬甸、約旦一同晉級;9月14日起的次輪賽事,除以上3隊,還有以逸待勞的泰國、越南一同編組,最終只有1支球隊能闖進第三輪,與亞足聯排名前5的日本、澳洲、北韓、中國、南韓,競逐前進里約奧運的2張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