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挑戰「年度全滿貫」小威:我還沒老

2015/07/13 06:00
小威廉絲拿下溫網后冠,將全力備戰美網,向「年度全滿貫」紀錄邁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完成生涯第2次跨季全滿貫、第21座4大賽金盃等壯舉,小威廉絲溫網6度登基後,已迫不及待劍指美網連莊,準備樹立難度更高的「年度全滿貫」、並列最高22座4大賽金盃(公開賽年代後)等里程碑。

「我從不覺得自己老了。」史上最高齡的大滿貫冠軍小威說:「我想我還能打,不只明年溫網,甚至里約奧運也想參與!」

小威強調,隨著科技和醫療進步,職業選手生涯變得愈來愈長,重點在於訓練和付出,當然心態也要調整。她表示,在退休之前不會回頭看過去成績,「如果活在回憶裡,很容易自滿和驕傲,我不會這樣做。」

再度締造連贏4大賽的「小威全滿貫」,接下來她要挑戰單季橫掃的「年度全滿貫」,關鍵就在8月底開打的美網。

小威若在美網第7度封后,即可追平「玉羅剎」葛拉芙22座大滿貫、「年度全滿貫」等紀錄,只不過,葛拉芙1988年還包辦奧運女單金牌,「年度金滿貫」迄今無人能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