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花湖鐵人三項/一哥頭殼在燒 李宙諺攔胡

2015/09/06 06:00
男子組冠軍李宙諺與女子冠軍張嘉家,兩人賽後開心合影。(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宜蘭報導〕2015年天利盃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昨男子菁英組由年輕小將李宙諺爆冷擊敗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稱王;女子組毫無意外由張嘉家封后。來自澳洲的08年京奧金牌艾瑪‧斯諾席爾,親自參與全程接力賽的路跑,途中還特別放慢速度,欣賞宜蘭梅花湖風景。

賽前發高燒的謝昇諺,游泳與自行車皆保持領先,路跑卻被李宙諺後來居上,無緣冠軍。謝昇諺表示:「身體狀況真的不好,原先考慮退賽,但不想放棄在國內出賽的機會。」以1小時53分37秒稱王的李宙諺坦言,之前在梅花湖成績都不好,今年總算打破魔咒,希望能將氣勢延續到10月全運會。

「台灣新一姐」張嘉家開賽就遙遙領先,以1小時58分39秒稱后,完成梅花湖三鐵「三連霸」,成績只比男子組冠軍慢5分鐘,一大票男生都看不到張嘉家的車尾燈。張嘉家說:「目前世界排名164,要進前120名才能進軍奧運,自己設定在25歲拚進2020年東京奧運。」

名將艾瑪認為賽事規劃很完善,但昨日天氣炎熱,她笑說,比賽應改在早上比較好;至於明年還會不會來台?艾瑪表示「有機會就一定來」,畢竟推廣三鐵是她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