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文誠巧投 斷富邦連勝

2015/12/03 06:00
蔡文誠(14號)全場貢獻19分、8籃板,帶領璞園擊敗富邦。(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挑戰開季3連勝的富邦勇士,昨遭遇尋求5連霸的璞園,直到末節數秒階段才分出勝負,璞園靠著蔡文誠終場前5.04秒跳投得分,以76:75險勝,摘下二連勝。

富邦林書緯(右)雖遭璞園嚴加看管,仍拿下12分。(記者陳志曲攝)

末節讀秒 才分勝負

璞園末節最多領先6分,富邦靠著林書緯與柳昇耀把比數追上,終場前10.08秒更由洋將貝隆切入上籃以75:74超前。決勝關頭,曾獲最有價值球員的蔡文誠在倒數5.04秒晃過張羽霖,跳投命中,助璞園扭轉戰局。富邦最後一擊由射手柳昇耀在3分線外出手,但未能改變輸球命運。

璞園教練麥班達表示,當時戰術是要給蔡文誠的,蔡文誠立刻反擊,「怎麼可能,當時是我發球,還差點回場失誤,投進那一球是巧合,否則就變成罪人了。」蔡文誠全場貢獻19分、8籃板、4助攻與4抄截。

璞園洋將陶斯遭遇前東家,表現不差,繳出17分,富邦洋將貝隆則有28分、16籃板演出。陶斯表示,他沒有針對富邦,平常心以對,為隊友而拚。

富邦連勝中斷,教練顏行書表示,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僅有1球之差,很可惜未能贏球。

林書緯 12分5失誤

獲選首週最佳球員的富邦林書緯全場12分,有一次精彩封阻,但發生5次失誤,他表示,璞園確實有針對他防守,但這也是他要學習的地方,如何透過每場比賽更進步。

左撇子的林書緯昨有2次投籃使用右手,是否有特別苦練兩手開弓,他賣關子說:「是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