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運英雄會》31年前英雄 撐起國球一片天

2015/12/18 06:00

後排左起:吳復連、楊清瓏、葉志仙、杜福明、林易增、涂鴻欽、李居明、郭泰源、趙士強、吳俊達。前排左起:李來發、林家祥、吳祥木夫人、彭誠浩、林敏政、林敏政夫人、林華韋。(中央社)

1984奧運 台灣隊奪銅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贏得1984年奧運棒球賽銅牌的台灣隊成員昨天重聚,除了把酒話當年,也相互期許為提升台灣棒球繼續努力,並相約往後年年都要相聚。

除了人在海外的成員之外,包括教練團成員林家祥、李來發、林敏政、投手郭泰源、杜福明、涂鴻欽、內野手林華韋、楊清瓏、葉志仙、趙士強、吳復連、吳俊達(吳德生)、外野手李居明、林易增、蔡生豐都出席盛會,已故總教練吳祥木的遺孀吳蘇淑娥也代表出席。

主要負責這次聚會連繫的趙士強表示,奧運結束後原本每年都會聚會,但是後來大家比較忙,已經將近10年沒有聚,原本去年的30週年就應該大團聚,日前剛好林敏政老師獲得體育精英獎的終身成就獎,林老師希望集合大家,才促成這次盛會。

號稱史上最強台灣隊

台灣一度因為會籍問題,無法參加國際賽,1982年重返國際賽,參加南韓世錦賽,84年奧運棒球賽首度以錦標賽方式進行,台灣奪得銅牌,確立在國際棒壇的地位,這支台灣隊至今仍被許多人認為是史上最強台灣隊。

郭總期許台灣追上日韓

84年奧運代表隊成員後來成為台灣棒球的中流砥柱,出現許多國家隊和職棒隊總教練,剛帶領台灣隊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的郭泰源指出,12強賽讓他深深體會,台灣棒球有在進步,但別人進步更多,希望大家一起思考,如何幫助台灣棒球再迎頭趕上。

昨天出席的人都覺得這樣的機會很難得,除了約定往後每年都要再聚,林敏政更提議,把84、88和92年奧運成員都找齊,辦個更盛大的奧運英雄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