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挑戰「柯P路線」 做好做滿再上路

2016/01/20 06:00
柯文哲靠著驚人的意志力寫下「騎蹟」,民眾若想挑戰,須先做好訓練。(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柯文哲成功完成「雙城」挑戰後,此經典路線也被封為「柯P路線」,而19小時40分鐘,則被視為「柯P障礙」,許多民眾爭相挑戰。但專家提醒,一日380公里長程騎車,並非一般人能達成,沒有完整的訓練恐造成嚴重的運動傷害。

「短時間、長距離」挑戰必須從基礎體能、踩踏轉速開始訓練,蘇青山建議民眾,可以從一小時「間歇訓練」開始,一次全力衝刺一分鐘,做15至20個循環,讓踩踏轉速提升至每分鐘100轉以上。

安全措施是最重要的環節,民眾上路必須穿著反光背心、2個車前燈和車尾燈,安全帽和護具也絕對不能少。體能狀況因人而異、切勿逞強,適當的休息和營養補給也是成敗的關鍵。

蘇青山表示,「民眾可以先從中長距離開始挑戰,不要想一步登天;另外,建議出發前詢問專業人士,做詳細的評估和規劃。」彭劍勇說,柯P完成一日雙城挑戰後,協會接到許多公司和車隊詢問電話,都躍躍欲試想要「挑戰柯P路線」,已經蔚為風潮。(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