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BL/信不信由你 普門換襪有保庇

2016/02/25 06:00

高二的羅培甄(右)與學妹陳孟欣換襪出賽,意外為普門帶來好運。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普門高中昨迎戰上屆亞軍永仁高中,「換襪拍檔」羅培甄與陳孟欣,首節聯手包辦球隊前20分;加上高三中鋒王竫婷第二節獨拿14分、全場22分進帳,以80:75氣走永仁。

普門上次打進四強是在100學年度,當時拿到第二名,不過,上屆連八強邊都摸不到;本屆從資格賽重新出發,八強即展現「遇強則強」實力,連克傳統強權淡水商工、北一女中與永仁,今年大有機會重返四強之林。

教練廖哲億仍相當謹慎,他強調,接下來還是要全力求勝,尤其此役遇上全隊最高球員僅173公分的永仁,普門只抓33個籃板,比對手的38顆少,球員得好好檢討鞏固籃板的疏失。

高二的羅培甄與學妹陳孟欣,兩人為室友;有天陳孟欣丟了一只藍襪子給學姊,去年11月的陽明盃,是她們首度「換襪」出賽。

此舉在八強賽意外成為贏球保證,僅與南湖一役,因襪子來不及晾乾,只好改穿其他雙,結果就輸球;儘管她們認為這只是巧合,但陳孟欣已決定明天對上南山高中的比賽,繼續和學姊換襪子穿,羅培甄也會一同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