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越自己!我奧運參賽人數破上屆

2016/06/05 06:00
柔道男子60公斤級蔡明諺(右)遞補取得奧運資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倒數60天,我國於本週接連傳出捷報,台灣自由車女將黃亭茵以世界排名39取得奧運門票,昨國際柔道總會公布名單,台灣柔道旅日選手連珍羚和蔡明諺也取得資格,總計本屆我國奧運代表隊已取得14種類、44人次的參賽權,兩者已追平2012倫敦奧運。

柔道女子57公斤級連珍羚(白衣者)以世界排名第13,直接取得奧運資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目前台灣還有網球、高爾夫和游泳尚未公布奧運參賽名額,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網球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位居第5和第7,高球女將盧曉晴和龔怡萍則排名16及20,皆在安全名單中,幾乎已宣告本屆里約奧運我國參賽人數篤定超越上屆。

里約奧運柔道女子各量級有14個名額,男子則有22個,我國女子57公斤級的連珍羚以奧運積分1494、世界排名第13,直接取得資格;男子60公斤級的蔡明諺,奧運積分509,雖排名世界第40,但因各國各量級僅有一張門票限額,蔡明諺順利遞補取得奧運資格。

最菜柔道國手 蔡明諺圓夢

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柔道國手蔡明諺,昨一圓夢寐以求的奧運夢,他說,「其實心中算是平靜,有種如釋重負的感受;一路走來經歷風風雨雨,掉過無數次的淚,也曾想放棄,但最終還是堅持下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