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本周再添三張門票 奧運參賽權追平上屆

2016/06/04 15:01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倒數61天,我國本周再傳捷報,台灣自由車女將黃亭茵以世界排名39,取得奧運門票,今早國際柔道總會公布名單,台灣柔道旅日選手連珍羚和蔡明諺也取得資格,總計本季奧運我國代表隊已取得14項、44人次的參賽權,兩者皆追平2012倫敦奧運。目前仍有網球、高爾夫和游泳尚未公布,但台灣奧運代表隊規模幾乎已篤定超越上屆。

里約奧運女子各量級有14個名額,男子則有22個,女子57公斤級的連珍羚積分1494分,世界排名第13名,直接晉級,男子60公斤級的蔡明諺雖然奧運積分509,排名世界第40位,但因各國僅有一張門票,蔡明諺順利遞補入選。

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柔道國手蔡明諺,總算一圓夢寐以求的奧運夢,他說,「其實公告一出,心中算是平靜,有種如釋重負的感受,一路走來經歷風風雨雨,掉過無數次的淚,也曾想放棄,但最終還是堅持下來 。」

蔡明諺從小就展現出運動天分,參加過田徑隊、躲避球和柔道,最終聽家人的建議,專精於柔道;蔡明諺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國二首次奪下全國冠軍,隔年完成連霸,逐漸在柔道場上嶄露頭角,如今苦練的成果有了回報,蔡明諺說,「曾經以為夢想是單打獨鬥,但其實有一群在幕後默默幫助我的人,在我困難時給我鼓勵,在我最低潮時陪伴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