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遭爆世足賽內鬨 梅西全隊面前飆罵主帥

2018/07/20 14:38

梅西(左)被爆料直接在所有球員面前砲轟主帥桑保利(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一屆拿下亞軍的阿根廷,今年在世界盃表現不佳,16強戰不敵法國,早早打包回家,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成為眾矢之的,球賽結束後就遭開除,而今媒體又爆出他在球隊慘輸克羅埃西亞後,竟在所有人前面遭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飆罵。

阿根廷媒體《DiárioOlé》的一名足球評論員,在其最近出版電子書的其中一章,鉅細靡遺地爆料阿根廷在0:3輸給克羅埃西亞後所引爆的「茶壺風暴」。

慘敗克國之後,球隊中的老大哥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和梅西馬上帶頭發難,砲轟教練團在訓練、陣容、換人等不利導致球隊輸球,要求桑保利與兩名助教站出來解釋清楚,並痛批他們在比賽時太過緊張,讓球員們都無法信任他們。

梅西更直接在會議上直接怒飆主帥桑保利:「我們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麼,也不想再信任你的執教,接下來的比賽我們會自己想辦法。」

桑保利則說:「所以你們要自己來排出賽陣容和指導訓練嗎?」

梅西則反嗆桑保利:「你曾經問了我10次,要讓哪個球員上、哪個球員又該下,但我從來就沒有回答過你。有種你就當著大家的面說,我講過誰的名字!」

當時在場的除了23名球員、教練團成員外,還有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Claudio Tapia),不過當下他也只是安慰桑保利說:「你就順著他們吧。」而另一位助理教練想辭職,也被塔皮亞勸阻留下。

桑保利自2017年6月執掌國家隊兵符,就曾多次引發爭議,今年率領阿根廷出征世界盃前,就因疑似涉嫌騷擾女廚師險遭撤換,小組賽第三戰前夕,又在媒體面前洩漏軍情。而本屆世足賽落幕之後,阿根廷足協也正式開除桑保利,並支付200萬美元(約6112萬台幣)的解約金。

桑保利曾不經意洩漏軍情。(取自太陽報)

阿根廷本屆打得荒腔走板,總教練桑保利(右)被視為頭號戰犯。(資料照,路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