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第一步 巴西踢瑞士

2018/06/17 06:00

內馬爾領軍巴西,期待重返榮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屈辱了4年,巴西隊將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2時,展開本屆世界盃首戰,這回身為隊長的內馬爾將帶領森巴軍團重返榮耀,在E組第1場對手將是難纏的瑞士隊。

E組兩場賽事將在台灣時間週日晚間和週一凌晨登場,4年前巴西隊在自家門前遭逢重挫,準決賽1:7慘敗給德國隊,被視為巴西足球史上的奇恥大辱。這次巴西隊捲土重來,仍是足球迷看好奪冠的隊伍之一,內馬爾這回要好好發揮他的天份,重新證明他和巴西隊的價值。最近6場國際賽事巴西隊寫下5勝1和的好成績,上週3:1輕取奧地利。

瑞士隊雖非弱者,最近6場比賽也有4勝2和的亮眼成績。只不過,瑞士隊第1場就要面臨赫蘇斯、威廉、庫提尼歐、菲爾米諾、科斯塔這些巴西頂尖的攻擊型球員,還有歷來已經為巴西隊射進55球的內馬爾,瑞士隊後防稍有不慎就可能受創。

這組另外1場,哥斯大黎加對塞爾維亞的比賽,哥斯大黎加擅長嚴防後發動奇襲,極可能擺出他們最常用的「4-5-1」陣型,在中場就先阻絕對手的機會。

相形之下,塞爾維亞慣用的「4-2-3-1」,在攻防轉換的比重較靈活,中場主力馬蒂奇若能有效供輸給23歲的年輕前鋒米特洛維奇,加上塔蒂奇的攻擊火力,塞爾維亞有機會在首役奪走3分積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