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岱王久等了! 日職619開打

2020/05/26 05:30

張奕。(資料照,取自歐力士猛牛官網)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天開會決議,確定將開幕戰訂在6月19日,成為繼中職、韓職之後第3個開打的職棒聯盟。日職除了將採閉門開打,過去重頭戲之一的交流賽、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也預計停辦。

陳冠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交流賽明星賽將取消

陽岱鋼昨持續備戰開季。(取自讀賣巨人官網)

原訂3月20日開打的日職,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進行到一半的公辦熱身賽被迫中止,甚至還傳出阪神虎藤浪晉太郎3位現役球員確診。經過兩個月的等待,日本疫情趨緩,昨稍晚宣布撤銷緊急狀態後,日職開幕日也正式確定,日職開始實施兩聯盟制度後,最晚開幕的紀錄是1973年4月14日,這次因疫情影響,也創下史上最晚開幕紀錄。

王柏融持續備戰開季,旅日第二年力求突破。(資料照,取自日本火腿推特)

6月2日起公辦熱身賽

日職如期開打有望,昨軟銀和歐力士兩隊也已進行閉門的隊內紅白戰,其他各隊也已陸續開始練球。日職原訂例行賽為143場,目前賽程目標每隊打滿120場,不過交流賽、明星賽和高潮系列賽全數取消,日本大賽則預計在11月21日舉行。

日本棒球機構會長齊藤惇說,希望日職開打能給予球迷勇氣,但接下來更重要的是為開季做好萬全準備。

太平洋聯盟日本火腿王柏融、羅德陳冠宇、歐力士張奕和西武吳念庭,及中央聯盟巨人的陽岱鋼、阪神虎呂彥青,目前正積極備戰開季。日職也訂出2日起至14日將進行公辦熱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