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PK戰4比3勝出 荷蘭晉級4強

2014/07/06 07:18
荷蘭隊鏖戰到PK戰才勝出,全隊欣喜若狂。(路透)荷蘭隊鏖戰到PK戰才勝出,全隊欣喜若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8強淘汰賽最後一場賽事,由「無冕之王」荷蘭對決本屆最大黑馬「加勒比海盜」哥斯大黎加,雙方一路纏鬥到最後一刻,荷蘭久攻不下,幾度中柱,讓荷蘭球員相當扼腕,哥國門將納瓦斯(Keilor Navas)死守球門,雙方鏖戰到延長賽仍以0比0平手,荷蘭經PK戰以4比3險勝,在驚濤駭浪中挺進4強,將與阿根廷爭奪冠軍戰席位。

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雖然在PK大戰中失利,但在120分的比賽中,強勢阻擋荷蘭攻門,將哥國帶到PK大戰,最後他也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路透)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雖然在PK大戰中失利,但在120分的比賽中,強勢阻擋荷蘭攻門,將哥國帶到PK大戰,最後他也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路透)

荷蘭隊教練在眼看屢攻不下的情況下,在延長賽最後階段,將自家門將換下,由身高較占優勢的克魯爾(23號綠色球衣者)上陣,果然比賽進入PK大戰,克魯爾隻身擋下2球PK,為荷蘭贏得4強資格。(路透)荷蘭隊教練在眼看屢攻不下的情況下,在延長賽最後階段,將自家門將換下,由身高較占優勢的克魯爾(23號綠色球衣者)上陣,果然比賽進入PK大戰,克魯爾隻身擋下2球PK,為荷蘭贏得4強資格。(路透)

荷蘭開賽主攻,哥斯大黎加採取守勢,比賽前20分鐘雙方都並未射門,第21分鐘,荷蘭出現首次攻門機會,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在禁區左側接獲庫伊特(Dirk Kuyt)傳球後起腳射門,但遭到哥國門將納瓦斯(Keilor Navas)擋下,施奈德(Wesley Sneijder)第二波補射也未能成功。

從不被看好到挺進16強,在8強賽又與荷蘭纏鬥到PK大戰才被淘汰,哥斯大黎加已創下該國史上最佳戰績,退場時也贏得全場觀眾的喝采。(路透)從不被看好到挺進16強,在8強賽又與荷蘭纏鬥到PK大戰才被淘汰,哥斯大黎加已創下該國史上最佳戰績,退場時也贏得全場觀眾的喝采。(路透)

第39分鐘,羅本(Arjen Robben)遭到對手犯規,荷蘭擁有一次自由球的機會,由施奈德操刀,球射向球門左上方,可惜還是被哥國門將納瓦斯擋掉。第42分鐘,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中央突破接獲隊友傳球後,在禁區與納瓦斯一對一,納瓦斯及時出擊,將球撲救下來,神勇的表現讓荷蘭難越雷池一步。上半場打完,荷蘭與哥斯大黎加0比0平手。

荷蘭下半場掌握過半的球權,擁有多次攻門機會,雙箭頭羅本(Arjen Robben)和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不斷的快速突破穿插,攻勢相當猛烈,但都差臨門一腳,施奈德的自由球也未能進球,越踢越急的橙衫軍,在比賽後半段也出現多次越位,迫使攻勢中斷,雙方最終戰成0比0平手,將比賽帶進了延長賽。

延長賽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悶了整場的哥斯大黎加開始展開攻勢,烏雷納(Marco Urena)用過人的腳法殺入對方禁區,讓荷蘭嚇出一身冷汗,哥國球門有門神納瓦斯跟美洲神柱的護體下,荷蘭怎麼攻就是攻不進,兩隊都無法突破僵局,哨聲響起也宣告時間結束,兩隊以PK大戰決勝負。

哥斯大黎加、荷蘭PK大戰,哥斯大黎加門將為納瓦斯(Keilor Navas),荷蘭則在延長賽最後階段換下原本的守門員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換上「PK限定款」門將克魯爾(Tim Krul),PK戰由哥斯大黎加先攻。

哥斯大黎加第2球就被擋下,然後關鍵的第5球,克魯爾判斷正確,烏雷納的射門被擋下,荷蘭4球全進,最終以4比3險勝哥斯大黎加,驚險闖進4強。

哥斯大黎加、荷蘭PK戰況一覽

PK戰 哥斯大黎加 荷蘭
第一球 波黑斯   O(右側) 范佩西   O(右側)
第二球 路易茲   X(右側被擋下) 羅本 O(左側)
第三球 岡薩雷茲 O(右側) 施奈德 O(右上)
第四球 波拉諾斯 O(左上) 庫伊特 O(左上)
第五球 烏雷納 X(右側被擋下) (無須踢,荷蘭4比3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