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億拳王爭霸戰!梅威瑟5月洛城對決帕奎奧

2015/03/12 11:10
菲律賓籍的國際拳擊組織拳帕奎奧(Emmanuel Dapidran Pacquiao)。(法新社)菲律賓籍的國際拳擊組織拳帕奎奧(Emmanuel Dapidran Pacquiao)。(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拳擊界的兩大天王即將於5月2日正式對決,菲律賓天王巨星帕奎奧(Emmanuel Dapidran Pacquiao)和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的「世紀之戰」受眾人矚目,昨天終於敲定地點,五光十色的洛杉磯成為這場頂尖對決的舞台。

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圖右)。(美聯社)美國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圖右)。(美聯社)

根據富比士排行榜,梅威瑟和帕奎奧正是世界上最有錢運動員的前2名,梅威瑟是橫跨5個量級的拳王,帕奎奧則是現任國際拳擊組織的拳王,並為菲律賓國會議員,被譽為菲國國民英雄。兩人這場對決,獎金高達台幣100億,是史上獎金最高的賽事。

梅威瑟和帕奎奧同時出席記者會現場,帕奎奧說:「我知道這場對決,大家從5年前就開始等了。」梅威瑟也自信表示:「這是一場全世界都不應該錯過的對決。」

兩人長年位居世界體壇的巔峰,如今要正面對決,同時兩人最大的贊助HBO(帕奎奧)和Showtime(梅威瑟)也是對手關係,更增添兩人對決的話題。

「這就是拳擊界的超級盃。」HBO總裁赫許曼這麼說,而這場世紀之戰,一般預估,可締造約4億美元(約台幣126億)的經濟收入,更為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