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迪雷特拚高球金牌 找冰球退役名將來加持

2016/08/13 17:57

英國高球選手迪雷特。(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當加拿大選手迪雷特(Graham DeLaet)需要1位桿弟協助他,一起到里約拚戰奧運高爾夫獎牌時,他做了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會作的決定:找1位冰球選手當桿弟。只不過,他找到的是剛結束17年職業生涯的NHL好手懷特尼(Ray Whitney)。

迪雷特原本在巡迴賽的桿弟,因為剛結婚,擔心去里約會染上茲卡病毒,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決定不隨他前往巴西,迪雷特只好商請鄰居懷特尼代打。

懷特尼並非等閒之輩,他曾經4度代表加拿大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可惜都沒能拿到獎牌,希望這次能幫迪雷特站上頒獎台。

懷特尼說:「參加奧運感覺很棒,這些頂尖高手走路都很快,你得跟上腳步,幫他把球桿擦乾淨,把下1桿要用的球桿抽出來,事情做起來比我想像得要平順一點,想到你得做好的那些事心裡不免有些緊張。」

繼第1回合打出66桿之後,迪雷特昨天花了71桿,總計137桿暫時並列第6,仍有機會爭取奧運獎牌,甚至追隨112年前高球前輩里昂的腳步,為加拿大「衛冕」金牌。懷特尼正是他的好幫手。

懷特尼為退役冰球選手。(取自NBC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