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球鞋鬧劇?易建聯當眾脫鞋離場

2016/11/02 22:48

易建聯。(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CBA新賽季第2輪,廣東客場挑戰深圳隊卻傳出「球鞋鬧劇」,賽前易建聯依中國籃協要求,換上了聯賽指定贊助商李寧球鞋,不過第2節他卻在場上直接脫掉鞋子,只穿著襪子光腳走下場,令全場為之嘩然。

第2節開始不久,易建聯在對方深圳隊進攻後,突然蹲下來解開鞋帶,隊友和球迷原以為他只是不舒服調整一下,結果阿聯居然解開鞋子鞋帶,脫下後直接扔在到籃底,再走回球員休息區。賽後易建聯解釋:「我清楚這是商業的鬥爭,我穿鞋是因為腳跟腱有傷,自己穿鞋比較小心,應該說10年的時候,穿錯了一款鞋,導致跟腱發炎,後面每穿一款鞋都很小心。」

甫與NBA湖人隊結束合作關係的易建聯,強調「不是李寧鞋子不行,他們是很好的公司,只是我的腳真的是有傷在那裡,我跟技術台在比賽期間請示過,自己的腳受不了,技術台說沒辦法,要堅持。應該說這場球,我也沒辦法,規定就是規定。後面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他也認為,身為CBA球員,確實有義務去遵守籃協規定,「這是你的義務。但球鞋的權利,這是商家可以爭取的一個部分,我相信也是籃協可以為球員保護的一個部分,希望以後有所改善吧。」

此役廣東隊以88:89不敵深圳地主,苦吞開季2連敗,易建聯第2節因球鞋問題離場,直到第3節後半段才重回場上,他為廣東隊貢獻13分、3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