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921地震18周年 聯盟回顧前一晚「鳥比人多」(影音)

2017/09/21 14:4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逢台灣921大地震第18年,中華職棒聯盟早上貼出前一晚比賽影片,群鳥於球場低空飛行,在自然現象發生過後,當晚即有大地震,這場比賽也掀起不少球迷回憶。

1999年9月20日,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和信鯨對三商虎一戰,由於遇到下雨、又是週一補賽,當晚僅101名觀眾進場看球,創下史上最低、至今未破的紀錄,開賽後因鳥群在球場內低空飛翔,擾亂賽事進行,比賽數度暫停。

21日半夜發生大地震後,中職為因應賑災,取消剩下的22場比賽,直到10月4日才重新開打,前2天中職和台灣隊也對此舉辦賑災義賽,日籍球星鈴木一朗也在比賽中亮相。受到地震影響,後來和信鯨隊洋砲亞力士和其他洋將先後離台。

中職今早回顧20日震前一役,勾起許多老球迷回憶講古,點出影片中傳奇洋將風神、最後總冠軍賽和信因洋將離台慘敗,也有人熱烈討論當時地震災情,而影片開頭由緯來主播蔡明里和球評曾文誠攜手播報,更成現今難再見的絕版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