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ahq Mountain自曝去年曾「不想上場」 現在的他仍有熱情

2017/12/08 07:13

[1]Mountain加入ahq至今已經三年多,他也表示戰隊明年將是個換血的一年。(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電競聯賽近年逐漸成熟,規模也慢慢能與傳統運動相比較,過去不乏有國外《英雄聯盟》職業選手談到「熱情」一事,究竟熱情會不會影響到選手的職業表現?《自由電競》本次專訪ahq戰隊打野選手Mountain,談及ahq過去三年幾乎同樣陣容下,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英雄聯盟》ahq e-Sports Club戰隊可說是台港澳LMS賽區的老牌戰隊之一,從S5春季賽「老四逆襲」,先發輔助綠茶退居後勤、小夜夜轉換來到輔助位,讓替補選手Mountain先發打野,加上「超新星」Ziv及「中路王爺」Westdoor,這樣的先發組合在當年以第四名打進季後賽,一路直達冠軍金盃,當年也與閃電狼一同闖進世界賽最終八強,打響LMS賽區成立首年的名號。

[2]ahq作為LMS老牌戰隊,最輝煌便是S5的「老四逆襲」。(記者陳耀宗攝)

但時過三年,兩支戰隊陣容變化不大,選手年紀日漸上升,而國際賽表現卻是不斷下滑,連兩年世界賽十六強止步,也讓換血的聲音不斷出現,談到過去三年來ahq表現,Mountain坦言,「相較第一年,(大家熱情)確實是差了很多」。

Mountain說,在2015年打進世界賽最終8強後,ahq隔年很有鬥志,2016春季賽ahq更是打出季賽第一成績,卻「滑鐵盧」被閃電狼三比零、拿走冠軍,當時對整個隊伍打擊很大,「就有感覺到大家熱情少了很多」。

接著,同年夏季賽跌到第三名,儘管經過出國集訓,「大家很有信心重回榮耀拿冠軍」,卻在冒泡賽第二輪被閃電狼讓二追三,再度輸給對手,「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Mountain也透露,輸給閃電狼後,他更是萌生「不再上場」的念頭,想說就交給替補打野去打隨後的區域資格賽,「那時就覺得可能是我不夠好,所以才被讓二追三」。

「後來團練幾場發現效果不夠好,但我的心又已經沒有在狀態內。」Mountain說,是當時轉後勤的綠茶找他聊了很多,助他重拾信心,重返賽場並幫助ahq順利出國,消退的熱情與信心才又慢慢回復。

只不過,閃電狼彷彿就是ahq的宿敵,當ahq在今年初又展現拿下春季賽冠軍的企圖,季後賽卻被閃電狼「讓一追三」,再度摧毀ahq的冠軍夢,「每次信心滿滿,得來的卻不盡理想,但有時候也沒辦法」,Mountain說,他只能告訴自己盡力了,畢竟是團隊運動,結果並非他一人能決定。

[3]儘管參加過三屆世界賽,Mountain仍在LMS賽區越不過閃電狼這堵高牆。(記者陳耀宗攝)

談到「熱情」對職業選手表現的影響,Mountain認為,當你很有熱情時,就會很專注在練習上,身手自然會比較好,保持在巔峰期,「但有些人就是平常再認真,比賽也會緊張出錯,所以跟表現沒有一定相關」。

但Mountain也說,如果一個人沒熱情,強的人或許表現還是在水準之上,但可能不會再變強,甚至會退步,「這就是有沒有熱情之間的差距」;至於「熱情」對團隊的影響,他認為當有人很認真,但身旁的人卻開始怠惰,「當你在練習時他卻在玩別的遊戲」,這就會成為團隊的問題。

不過,Mountain也認為,與其說是熱情,也可以說是「目標」,比如他自己當初的「熱情」就是成為職業選手、站上國際舞台,到打進世界賽,也都逐步完成。

「那你自己的熱情呢?」我問;Mountain很快就做出回應,他認為自己仍然有熱情,「只是跟一開始的不太一樣,還在尋找新的目標」。

至於明年ahq是否會以同樣的先發五人續戰?Mountain話說得保守,只稱「明年是一個換血期」,而Westdoor還會不會上場?他表示「要看先發打得怎樣」。

[4]Mountain認為當選手很有熱情,就會專注在練習上,身手自然會比較好。(記者陳耀宗攝)

包括前選手Winds及許多人都認為Mountain與閃電狼打野Karsa是LMS賽區前二打野,如今Karsa可能將離開LMS賽區,Mountain被問到可望接下「第一打野」棒子的感想,他笑說:「我是沒有覺得自己一定會保持在第一,這種態度不好,哈哈」。

但Mountain也務實地說,可能會變成更多的人會關注他、針對他,「可能我自己必須做更多突破,也不能小看其他人,才有辦法帶領隊伍走得更好」。

相關請見:

專訪》滿意世界賽表現 ahq Mountain:會繼續燃燒自己

專訪》ahq Mountain談「黑道」爸爸:當初以為打電腦賺錢是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