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一席勁裝出席典禮! 拉皮諾獲頒FIFA最佳女球員

2019/09/24 11:49

幫助美國完成女子世界盃2連霸的拉皮諾,榮獲2019年FIFA最佳女子球員。(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IFA各獎項陸續出爐,除了最佳男子球員被梅西奪得外,最佳女子球員獎項由美國女子足球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斬獲,最佳男教練由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ürgen Klopp)拿下,最佳女教練則是由美國女足主帥艾利斯(Jill Ellis)奪得。

今年率領美國完成女子世界盃2連霸的「美國隊長」拉皮諾,擊敗國家隊隊友摩根(Alex Morgan)和英格蘭女將布隆澤(Lucy Bronze)拿下FIFA最佳女球員獎項。此外美國隊教練艾利斯也一併收下最佳女子教練獎項,美國顯然為今年FIFA女子獎項中的最大贏家。

美國女足主帥艾利斯,斬獲最佳女教練獎項。(法新社)

最佳男子教練由德國籍且執教英超豪門利物浦的克洛普所拿下,他率領利物浦於上賽季歐冠盃封王,拿下隊史第6座歐冠獎盃。克洛普力退拿下英格蘭國內三冠王的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以及熱刺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收穫此年度大獎。

克洛普收下最佳男教練一獎。(法新社)

FIFA最佳男子門將由利物浦的巴西門神貝克(Alisson Becker),擊敗巴薩的史特根(Marc-Andre ter Stegen)和曼城的艾德森(Ederson Santana de Moraes)所拿下。女子最佳門將則是由荷蘭的門神范韋恩達爾(Sari van Veenendaal)拿下。

利物浦門將貝克拿下最佳守門員獎項。(歐新社)

FIFA 2019最佳11人陣容:

得獎者

位置

效力球隊

國籍

貝克

守門員

利物浦

巴西

德萊特(Matthijs de Ligt)

後衛

阿賈克斯/祖文特斯

荷蘭

范戴克(Virgil van Dijk)

後衛

利物浦

荷蘭

拉莫斯(Sergio Ramos)

後衛

皇馬

西班牙

馬塞洛(Marcelo)

後衛

皇馬

巴西

阿扎爾(Eden Hazard)

中場

切爾西/皇馬

比利時

莫德里奇(Luka Modrić)

中場

皇馬

克羅埃西亞

德榮(Frenkie de Jong)

中場

阿賈克斯/巴薩

荷蘭

姆巴佩(Kylian Mbappé)

前鋒

巴黎聖日耳曼

法國

C羅(Cristiano Ronaldo)

前鋒

祖文特斯

葡萄牙

梅西

前鋒

巴薩

阿根廷

 

效力匈牙利聯賽的18歲小將茲索里(Daniel Zsori)靠著「倒掛金鉤」絕殺美技,擊敗新科FIFA最佳球員梅西和哥倫比亞中場奎因特羅(Juan Quintero)的精彩進球,榮獲2019年FIFA普斯卡斯獎(FIFA Ferenc Puskás Award)。

相關新聞:

足球》FIFA年度最佳11人大名單出爐! 英超21人占最大宗、巴西籍7人最多

足球》年度最佳好球! 梅西領銜普斯卡斯獎最終3人名單(影音)

匈牙利18歲小將茲索里贏得今年普斯卡斯獎。(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