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獵殺日本」策略奏效 台灣搶下亞洲冠軍!

2020/03/05 15:28

馮俊凱連3年拿下象徵最佳車手的「金將戰」獎。(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征戰環台賽12年,總算如願披上亞洲冠軍藍衫。

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最終站,移師高雄市舉行,各領騎衫車手總成績接近,競爭激烈,最終冠軍黃衫與登山王圓點衫易主,馮俊凱騎出2小時45分33秒,與主集團一起進入終點,順利將藍衫留在台灣,連3年拿下象徵最佳車手的「金將戰」獎。

放下5天拼戰累積的壓力,馮俊凱的臉上終於有了笑容,也流露出他輕鬆的那一面。

他說,「盧紹軒昨天摔車又上來,休息完又繼續在前面工作,這個真的很不簡單。你們大家的“金將戰”(台語:真正讚)是我,不過我的“金將戰”是他!」在受訪當中,阿凱也特別點出昨天帶傷拼戰的紹軒,敬業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還把「藍衫珍奶」送給盧紹軒。

日籍車手中根英登甫於上月才奪下環蘭卡威國際自由車賽的單站冠軍,狀況正值巔峰,賽前總成績僅落後馮俊凱2秒,是爭奪藍衫的最大勁敵。

此站台灣隊祭出「獵殺日本」的策略,傾力阻擋,截斷日籍車手搶衝刺點和登山點減秒的機會,不讓去年最後一站痛失藍衫的遺憾重演。

馮俊凱透露,「第三個衝刺點最驚險,中根英登突圍出去拼搶,所幸被爭搶綠衫(衝刺王)的車手群擋下,若被中根搶到,藍衫恐易主。」

台灣「衝刺王」彭源堂本屆狀況不斷,首站在終點前「掉鍊」,第4站又在衝線前3公里被撞破鋼圈。昨又在最後500公尺時遭碰撞,卡鞋不甚脫卡,但仍奮力搶下單站第3,揚眉吐氣。

他無奈地表示,「感覺今年運氣不太好,總是在關鍵時刻出意外。所幸昨天最後過彎後的終點前衝刺,位置順序已提前決定勝負,我未受到太大的影響,以單站第3留下完美的Ending(結局)。」

202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最終站,移師高雄市舉行。(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