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波蘭首座大滿貫冠軍!史威雅蒂強壓澳網新后凱寧

2020/10/10 22:40

史威雅蒂法網封后,成為首位在大滿貫奪冠的波蘭球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上演新生代「青春對決」,19歲的非種子史威雅蒂(Iga Swiatek)延續超級黑馬銳氣,6:4、6:1爆冷扳倒了今年初澳網新科冠軍的美國第4種子凱寧(Sofia Kenin),榮膺史上首位大滿貫封后的波蘭人,獨享160萬歐元(約5530萬台幣)冠軍獎金。 

史威雅蒂去年法網處女秀殺入16強,今年捲土重來,更一路過關斬將,目前女單僅居54席的她,不但是電腦排名後法網爭后最低席次,更跌破專家眼鏡7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包括次輪淘汰我國謝淑薇、16強横掃前球后的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以及搶下決賽等精彩表現,都讓各界驚豔。

史威雅蒂成為首位在大滿貫奪冠的波蘭球員。(歐新社)

氣勢如日中天的史威雅蒂,在巴黎羅蘭加洛斯一戰成名,不但超越1939年法網女單亞軍的耶德杰喬絲卡(Jadwiga Jedrzejowska)、2012年溫布頓女單亞軍的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等同胞前輩,成為波蘭史上戰績最佳的未來希望,而且2001年5月31日出生的她還未滿20歲,前途不可限量。

初生之犢的史威雅蒂,開賽氣勢如虹,第2局率先突破3:0領先,儘管熱機稍慢的凱寧及時回穩,第5局回破一口氣倒趕3局咬上,不過史威雅蒂第8局起「互破大戰」中雙破壓制對手,順勢先馳得盤。次盤凱寧全力反撲,破了對手第1個發球局,但自己也未能保發,左大腿內側已有貼布的她,還在第4局申請傷停包紮,但第2發得分率欠佳的狀況依舊,再被打順手的史威雅蒂接連突破,豪奪6局鎖定勝利。 

年僅21歲的凱寧,在南半球墨爾本初嚐大滿貫奪冠滋味後,先前美網也挺進16強,如今自認最不拿手的法網又有所突破,首度躋身決賽,但最終受傷勢影響功虧一簣,無緣囊括雙料大滿貫后冠,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本季最大贏家。

史威雅蒂。(歐新社)

史威雅蒂。(歐新社)

史威雅蒂法網封后。(路透)

凱寧。(法新社)

凱寧受傷勢影響功虧一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