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又開心又難過」西西帕斯激鬥5盤不敵喬帥這樣說

2020/10/10 11: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男單4強戰,22歲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天清晨激鬥3小時54分,最後5盤不敵球王喬科維奇,無緣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賽後西西帕斯表示,「開心又難過。」

「今天對我來說本來可以是更好的結局,Novak(喬科維奇)再次證明他是了不起的運動員,以及他的能力有多好,他是我一生遭遇最強大的對手之一,我要致上敬意。」西西帕斯表示。

他還表示此役有件事情讓他很後悔,「我在前兩盤嘗試不同打法,這是一場災難,讓喬科維奇這樣的偉大球員拿到兩盤,我真希望自己沒有這麼做,而僅僅保持自己平常的球感並嘗試主導比賽。在第三盤我改變策略,回到我原本的球風變得積極,這有助於改變比賽情勢。」

西西帕斯認為自己「打出不可思議的逆境球」,他說:「除了第五盤外,我認為當時自己身體沒有準備好,真的沒有任何體力。」他承認自己在羅馬大師賽遭受的腳傷復發,「很難以鬥志和戰鬥精神結束比賽。儘管如此,我還是盡力了,我很開心自己扳回2盤,盡最大努力延長戰線。」

西西帕斯此役發出7記Ace領先喬科維奇的5記,致勝球52記則輸給喬科維奇的56記,非受迫性失誤56次也比喬帥的50次多一些。

西西帕斯去年澳網16強打敗費德爾一舉成名,他表示,自己現在已和當時不一樣了,「去年澳網時我還只是個孩子,現在更像是個大人,思考變得更成熟,體能有進步,閱讀比賽能力也更好,也能在球場上更放鬆。」

西西帕斯。(路透)

西西帕斯。(路透)

喬科維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