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度最終戰!全國中正盃曲棍球賽 竹高包辦男女子組冠軍

2020/12/21 11:04

南投縣竹山高中曲棍球隊在全國中正盃勇奪男女子組冠軍後,師生們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度年末最後一場曲棍球賽事「全國中正盃曲棍球錦標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參賽,歷經10天來激烈比拚、較勁,身為南投縣地主隊的竹山高中男、女曲棍球隊,展現無比抗壓性及球技,睽違4年再度包辦男女組雙料冠軍,更顯得難能可貴。

此次賽事在南投縣竹山高中(簡稱竹高)曲棍球場熱鬧展開,區分國小、國中、高中、社會等男女組別,共有1200多位選手參加,竹山高中男、女曲棍球隊不負眾望,力克桃園永平工商、龍潭高中、彰化藝術高中、台中中港高中等傳統強隊,雙雙如願摘冠。

南投縣竹山高中女子曲棍球隊員(藍運動衣)持球進攻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宜助及校長陳漢銘表示,曲棍球係該校傳統特色體育項目,也是縣內基層訓練站3級制曲棍球項目的中心學校,此次比賽在吳志朋、蔡明恆等教練指揮、調度得宜下,球員在球場上更能將平時所學的各項技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不但如願將冠軍獎盃留下,也順利取得U19歲組國家代表隊的資格,也期盼隊員們未來能有更亮眼的成績表現,為自己、學校及台灣爭光。

值得一提的是,竹山高中曲棍球隊於1979年成立,迄今已有41年歷史,該校曲棍球校友會也特別發出「武林帖」,廣邀昔日隊友踴躍參與明年1月30日在母校登場的曲棍球友誼賽,除切磋球技外,也一起分享此次雙料冠軍的喜悅,共創曲棍球永續發展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