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教士怪物再度登頂! 農場10大新秀左投出爐

2021/01/26 07:08

教士隊戈爾再度成為10大左投第一人。(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大聯盟百大新秀名單在公佈前,都會率先揭露各位置前10大新秀,本季大聯盟10大農場左投的第一名依舊是教士隊戈爾(MacKenzie Gore),大聯盟記者也點出,這份名單上有許多球員將有機會在今年大聯盟球季出賽。

本屆的10大左投中,包括2019年就登上大聯盟的光芒二刀流麥凱(Brendan McKay),以及三名火球男,老虎史庫柏爾(Tarik Skubal)、白襪克羅切(Garrett Crochet)與小熊的馬奎茲(Brailyn Marquez)都有大聯盟出賽紀錄。

本季的左投名單變動不多,運動家隊的魯薩多(Jesus Luzardo)畢業,普克(A.J. Puk)被移出名單,去年選秀進來的雷希(Asa Lacy)與克羅切進入名單中。

10大農場左投名單如下:

1. 戈爾(MacKenzie Gore)(教士)
2. 史庫柏爾(Tarik Skubal)(老虎))
3. 林區(Daniel Lynch)(皇家)
4. 雷希(Asa Lacy)(皇家)
5. 利柏拉托(Matthew Liberatore)(紅雀)
6. 克羅切(Garrett Crochet)
7. 洛多洛(Nick Lodolo)(紅人)
8. 馬奎茲(Brailyn Marquez)(小熊)
9. 霍爾(DL Hall)(金鶯)
10.麥凱(Brendan McKay)(光芒)

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括號為該球種分數):

速球:克羅切、馬奎茲(80)

同屬芝加哥的兩支球隊都有相當驚人的火球左投,克羅切去年被選進來後,生涯首度在職業登板就是大聯盟,他在短暫的出賽場次中,速球均速高達100.1英哩,同時轉速也相當驚人。

馬奎茲在2015年被小熊以60萬美元簽下後,球速年復一年提升,2017年球速僅座落在90英哩上下,2019年球速就能催到96至98英哩,今年報告指出球速最高能夠催到102英哩。

小熊馬奎茲的球速逐年上升,目前極速已可來到102英哩。(圖片取自推特)

曲球:利柏拉托(60)

球探指出,利柏拉托願意在所有球數的狀況下丟他這顆約在70英哩上旬的曲球,這顆球變化幅度相當好,他對於這顆球的旋轉也掌握得很好,去年球探就認為,他的曲球比頭號左投戈爾的曲球還要好,當年兩人都被列在這個項目中,今年便僅剩下利柏拉托。

利伯拉托有著10大左投中最好的曲球。(圖片取自推特)

滑球:戈爾、史庫柏爾、林區、雷希、克羅切(60)

10大左投中有半數都有水準之上的滑球,球探認為雷希與克羅切兩個人的滑球可能會是最棒的,雷希的滑球速度約在85英哩,克羅切的滑球與雷希的滑球速度相近,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長臂來創造難打的角度。

變速球:戈爾、雷希(60)

雷希的變速球是他高中時期最好的武器球,能夠向右打者內角往下沉並具有欺騙打者的效果,球探認為這顆變速球能隨著大量的使用後磨練得更好。戈爾的變速球則有大幅的下沉效果,而且能夠與他的其他球種完美地混合使用。

皇家隊雷希在去年選秀會上被皇家以第4順位選進。(資料照,美聯社)

其他球種:麥凱(60)

麥凱的曲球原本是他在大學時最好的球種,但現在他的切球成為了他最棒的變化球,最早這顆球原本只是他用來對付左打時的武器而已。

控球:戈爾、洛多洛、麥凱(60)

這三人都有絕佳的控球表現,其中洛多洛在2019年於職業賽場上初登場後,曾於低階1A投出18.1局、30K、0BB的驚人表現。

最高天花板:戈爾

戈爾去年也是這個項目的得主,4個球種及控球都超過55分的評價(速球60、曲球55、滑球60、變速球60、控球60),同時他的投球動作還相當具有隱蔽性,能夠欺騙打者。

最高地板:洛多洛

洛多洛同樣也是去年在這個項目的得主,控球良好的他能將球投到任何他想要的地方,去年球探認為他至少能成為大聯盟中段先發,今年的評價則改為保底4、5號先發。

年度最佳新秀候選:史庫柏爾

史庫柏爾去年在大聯盟投了32局,雖然防禦率是偏高的5.63,但他的K/BB表現相當優異(37/11),他能夠用速球、滑球與變速球讓打者揮空,球探認為他只要找回在小聯盟時期優異的控球,就有機會奪下新人王。

竄升最快:克羅切

克羅切在去年才被白襪於首輪第11順位選進,在小聯盟一球未投的情況下,便直接登上大聯盟屠殺打者。球探認為他有可能會依循白襪對塞爾(Chris Sale)的方式,讓他先擔任後援後再轉成先發投手。

克羅切去年在大聯盟完成職業生涯初登板,累積6局8K無失分。(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最低出身:史庫柏爾

史庫柏爾在大學的前兩個球季都受到TJ手術所苦,同時在大三時的表現也不穩定。老虎在2018年選秀會上,直到第9輪才把他選進並與他簽約,但他在去年就登上大聯盟,今年成為10大左投第二名。

2018年選秀會上第九輪才被選進的史庫柏爾如今已登上大聯盟,在今年被評為10大左投第二名。(資料照,法新社)

最需要證明自己:麥凱

麥凱在2019年以投手身分出賽13場並有11場先發,也以打者身分出賽7場並有1轟,去年他因關節唇傷勢一球未投,目前仍不確定何時重返投手丘,而且也不確定光芒是否會讓他未來僅專注於投球。

值得注意:德梅斯(Reid Detmers)(天使)

德梅斯是去年選秀會上第10順位被天使選進的投手,球探認為他會是2020梯前幾個登上大聯盟的球員,他目前的狀況與麥凱職業生涯的同一時期類似,有著三種球路,一顆上乘的曲球,還有成熟的控球。

相關報導:

MiLB》藍鳥163公里火球男登頂 10大潛力右投名單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