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民運成績不列全國紀錄 田徑協會:會向中央爭取

2021/03/20 12:43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宜蘭縣如火如荼進行中,圖為100公尺男子組預賽賽況,右3為「台灣最速男」稱號選手楊俊瀚。(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宜蘭縣如火如荼進行中,100公尺男子、400公尺男子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陳傑受到矚目,不過原民運的成績不會列入全國紀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說,會寫報告向體育署和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反映爭取。

王景成說,台灣目前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運動會等3大運動賽事,若有選手成績破紀錄,才會列入全國紀錄。

王景成坦言,原民運剛開始辦的狀況確實無法和大型運動賽事比較,不過選手、各縣市場地都有在提升,以今年宜蘭縣為例,舉辦規模、用心程度、規格都沒問題,也有像楊俊瀚、陳傑等優秀選手參加,後續會寫報告向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和體育署爭取,能不能把選手成績列入全國紀錄。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018年分別以10秒11、20秒23突破100公尺、200公尺男子全國紀錄,「跨欄王子」陳傑以46秒35成績穩坐男子4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